2010年9月1日

台北市 ─『犇』鐵板燒餐廳

餐廳名稱:『犇』﹙ㄅㄣ ﹚鐵板燒餐廳﹙ Ben Teppanyaki ﹚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1樓
電話:02-2703-2296
營業時間:AM 11:45~PM 14:00 PM 17:45~PM 22:30
每人平均價位:1280元~4000元
餐廳官網︰http://www.ben-teppanyaki.com.tw/team.htm

『ㄅㄣ』發音是這樣發的 ,打起來就會變成『犇』摟!與漢堡王『犇』牛肉堡同音!
創立於民國1989年,隱身於台北市安和路巷內的頂級法式鐵板燒,在台北知名度相當高。
因爲地點夠隱密,所以是許多藝人與政治人物的最佳吃飯場所。上班族的客群也很多呢!
由於自己將離開生活22年的永和,前去雲林讀書。老媽決定將本月的家庭聚餐提早舉行。

﹙ 本文開始 ...﹚
我們用餐的時間是中午12點整,天空正下著毛毛細雨,為了保護我這脆弱的小鏡頭,
所以店門口以及附近週邊環境就不加以拍照紀錄了。外觀看起來真的非常的不顯眼。
進入接待處後,服務生迅速的來幫你把雨傘收好,服務態度真好!大加分!

一進門口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幅書法畫,上頭寫著店名『犇』的字樣。

餐廳位於地下室。小幅度的旋轉式樓梯,仍散發出當年的豪華氣派!
但其實我是想要問說(餐廳在地下室那颱風來淹水要怎們辦?XD)
隔壁牆上掛著許多知名藝人與政治人物的合照與簽名,但是許多人我都不太認識
另外一面牆也是掛滿著許多知名人士的來訪照片
鏡頭拉近,會發現有許多人年輕時的照片!!XD
本土天王年輕的時候還是很好笑,聽說是餐廳的常客!常常帶妻小來用餐。
這張是劉德華!年輕的時候還是一樣帥!
由於阿姨人還沒到,於是服務生先請我們移駕到專屬的休息室等待
這休息區裝潢的真像傢俱展示店XD

等人都到齊後,服務生變將我們帶到開放式包廂區用餐,約5~7個人一個小區塊。
配備一個廚師一名服務生專門爲你服務!隔壁VIP包廂價格據說一次消費高達萬元!!
今日客人數似乎不多,除了一群歐巴桑在隔壁包廂吵以外,外面的人數約四組左右!
四組就各開四個台,不會和別人併桌!整體感覺很好!每桌各配一名廚師與服務生。

這是桌面的基本擺設,餐具很少,看起來並不會很複雜!推一個!

這桌巾真的瞞特別的,是一幅畫呢!但我覺得這樣有點奇怪的感覺XD

眼睛一亮!這不是〔Evian〕嗎?連水杯都是Evian的!但是我是喝不太出來啦!哈哈!

這東西是生洋蔥丁,鐵板燒必備!但我都習慣直接吃XD!醬配的很好呢,不會死鹹!

MENU準備點菜摟!由於花錢的不是我,所以交給我老媽點!唯一的要求(我要牛排!)
看這套餐的價格!唉~真的給他很貴內!我們這種偶爾才敢小小奢侈一下,真不知道
那種有錢人家,每天吃這種價位的日子是怎們過的!XD

套餐有很多種方式可以選擇,但通常都是副餐的不同罷了!在我看來都一樣貴啦!貴死了!
其實我想點﹙特級威爵牛排﹚但這樣我可能走不出餐廳XD 所以作罷!

單點價位似乎比較OK!雞排我們有單點一份來吃!很好吃!
現在還有商業午餐價位大約在800~900左右!對一般上班族來說,價錢算還可以接受摟!

廚師來了,由於餐廳光線微弱!所以有點不清楚XD 廚師正在製作開胃菜呢。

我點的是香菇奶油田螺、老媽點月見生牛肉、阿姨點香橙鮭魚
『香菇奶油田螺』 用一個小架子架著

內容物有切碎的幸包菇、田螺,搭配類似青醬之類的醬料。非常好吃!無腥味!85分。
由於老媽和阿姨不懂我們拍照的樂趣,所以拍不到月見生牛肉和香橙鮭魚!殘念!
但是挑嘴的老媽讚不絕口,應該也是有水準之上。

服務生送上現烤麵包,裡面吃的到有核桃顆粒,搭配旁邊的奶油!鬆鬆軟軟的不錯!可續點!

接著端上湯品,我選擇奶油玉米湯、老媽選擇雪莉燴牛尾湯、阿姨海鮮清湯。
這湯我給不及格!!玉米湯!那玉米勒?一顆玉米粒都沒有,我就是喜歡吃玉米粒阿!
雖然調配的瞞不錯的。推薦海鮮清湯!料比較多,湯清清的喝的出鮮味。

正在喝湯的同時,明蝦和干貝已經迅速完成,被我老媽吃掉,因為我早上有點過敏
蝦貝類怕吃了會過敏!真是令人難過。
邊喝湯的同時看見師傅在台前折著鋁箔紙,將鋁箔紙折成一個方形??旁邊正煎著圓鱈塊!

看的我口水直流的圓鱈,問了老媽,這道確定我可以吃!!不會過敏!耶
師傅登場!我剛開始以為他是"日本人" 因為長的好像日本人,結果他用台語回答XD
傻眼了我!手藝非常不錯!你看,是不是很像日本人,我看他就是吧!會說台語的日本人?

原來那個鋁箔紙內調的是醬料,等魚排煎熟後,丟進裡面慢慢吸取醬汁!

接著再放上幾根謎樣的長菇類上去!因該是擺盤用的!

挖!看起來真壯觀!超香的,口水快流出來了。

新鮮的圓鱈搭配謎樣菇類,以及底下的青江菜搭配上醬汁!我給他90分,好想再吃唷!

蒜片登場!我看主菜準備要上場了!期待中!蒜片煎的脆脆的,想必一定很棒!

加點的雞排先登場!看那雞排的色澤,應該是選用不錯的雞肉吧!
雞排完成我沒拍!因為一人大約各分個幾小塊,口感不錯!但我吃不太出來和夜市的有什們
不一樣的說!XD 可能我吃習慣夜市的雞排,竟然分不出來肉質好壞?

牛排好了!!我也不知道是哪種牛排? 師傅會幫你切成長條狀,方便入口。
師傅建議先喝口水,把先前的味道洗掉。接著先吃一口原味,然後再沾點胡椒或是海鹽,
最後可以在沾上特製醬油。記得要搭上些蒜片!左上角正在煎那塊是我老媽的,超嫩!

我點6分熟,內部帶點血水,不沾醬時一點腥味都沒有。沾海鹽可以提出牛肉的味道。
沾醬油不太建議,因為會把牛肉的味道蓋過去。
我給95分!真的太好吃了,牛肉很嫩、莖也很少,吃在口中慢慢細嚼,是甜的!
越吃越順口!兩三下不到五分鐘就吃光光了!以後吃不到這樣的牛肉要怎們辦阿!XD
老媽和阿姨各點不同的牛排,但我也不知道是哪種?我吃起來感覺都很好吃啦!夠水準!

我最愛的搭配法 1.將牛肉塊放上盤子 2.少許蒜片3.加上海鹽 4.張開大嘴 阿一聲~入口!!
 接下來是鮮翠銀芽﹙就豆芽菜阿!還裝高級~﹚,我給不及格!!份量少!!味道太淡!!
裡面還有加入碎蛋以及少量粉絲!我覺得........我不想拍照!所以我沒拍XD

吃飽了,服務生請我們到隔壁的Lounge Bar喝咖啡以及吃甜點水果之類的!

甜點是一塊爆漿黑森林蛋糕搭配一球冰淇淋!我交給我媽解決
他還有一部分的小bu’fe上面有小蛋糕以及水果,任你吃到飽!但選擇也真夠少的~

這是他的吧台區,晚餐時間則有鋼琴演奏和演唱,晚上來應該氣氛很棒!

內容量大約可以塞20幾個客人,空間算大摟!而且吃飽在這邊聊天喝著咖啡,不限時間。

這黑森林蛋糕不錯!巧克力很濃口感偏小硬,應該是自己做的!我吃了三塊XD

感謝我老媽和我阿姨。吃這一餐也夠讓我覺得讀書是值得的XDXD



整體來看偶爾花個2000~3000吃飯,是還算OK啦!吃飯就是要吃高興的啦!
服務態度90分 主菜95分 副菜 70分 甜點60分 飲料70分  份量 75分
光主菜的美味程度就值得讓大家破費一次試一試!!口齒留香阿!
如果只想吃肉的話,建議單點就好了,副餐的水準我覺得和主餐成反比!
下次如果我自己和朋友來吃,我應該會選擇單點。
這次老媽吃的很高興 ,直下次說要帶我去吃"紅花"鐵板燒!有口福了                                

5 發言:

MOMO 提到...

我喜歡他的明蝦

阿給 提到...

我都在這間餐廳對面剪頭髮

匿名 提到...

Pretty great post. I just stumbled upon your blog and wanted to say that I have truly loved surfing around your weblog posts.
In any case I'll be subscribing in your rss feed and I am hoping you write again very soon!

My blog post; bmi calculation

匿名 提到...

This is my first time visit at here and i am in fact pleassant to read all at alone place.


my blog post locksmith the woodlands

匿名 提到...

Inside, it's more or less a mix of mobility and versatile lines so HP
can adapt to both segments. As incentive you will get free line
charge per month. The best part about them is they are free
for all to use and they are great looking templates.


my blog post :: code Wifi gratuit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